RAMSAY - no81游戏王DIY服务器管理系统

自问自答 Vol.3

自问自答 Vol.3
卡号 11400003
同名卡 11400010
卡名 自问自答 Vol.3
系列 未知系列 (0x0)
类别 怪兽·通常
种族 念动力
属性
等级/阶级/刻度 Lv.8
攻击力 2500
守备力 2000
卡片描述 这个卡名在规则上当作「自问自答」使用。作者懒得写怪兽描述了,将就着看吧。

——DIY by PurpleNightfall

========套娃蚁========

Q:「蚁蚀的溶穴」①效如何处理?

A:“昆虫族效果怪兽卡”是指当前种族为昆虫族、原本种类为效果怪兽的卡。当作效果怪兽的「锹甲独角仙」以及陷阱怪兽不适用此效果。被「DNA改造手术」改为昆虫族的龙族怪兽适用此效果,改为龙族的昆虫族怪兽则不适用。当作陷阱卡的「增殖的G」适用此效果。
此卡赋予的两个效果只要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期间,无论在怪兽区和魔陷区之间如何移动都不会失去。“只在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才有1次”的计数同理,不会被移动重置。

“让场上1只怪兽的攻击力下降1000才能发动”,只能COST攻击力1000以上、没有中天邪鬼的诅咒的怪兽。



Q:「蚁蚀的溶穴」②效中,什么是“用自身的方法特殊召唤”?

A:即“特殊召唤”类型怪兽或额外卡组怪兽的效果外召唤手续(如「食大食蚁兽蚁」)或规则召唤手续(如连接怪兽的连接手续),以及效果怪兽带序号的不入连锁召唤手续(如「怪粉坏兽 加达拉」)。类似「紧急同调」,这一手续在②效处理完毕后立即执行。



Q:「食小食蚁兽G」①效在自己场上没有魔陷的场合可以发动吗?

A:可以。尽管不满足召唤条件,但预计盖放1张魔陷后能满足,因此特别裁定为可以发动。



Q:「食小食蚁兽G」①效可以当作魔法卡使用盖放手卡的「古遗物-巨怒剑」来发动吗?

A:可以。



Q:「食小食蚁兽G」发动②效后被COST弹回手卡,同一连锁上①效还能发动吗?

A:可以。OCG写法因为不存在此类情况,会导致误判为同一连锁上已经发动过①效的类似BUG。此卡针对DCG情况作出了优化,离开手卡之后回到手卡可以再次发动。类似的卡还有「魔人★双子 菈·赛泽尔」「致薰风的离风」等。



Q:「食大食蚁兽螳蛉」①效的发动条件是什么?可以把哪些卡加入对方手卡?

A:只要这张卡是当作通常魔法卡盖放中,自己的手卡·场上·墓地有昆虫族怪兽卡即可,包括这张卡本身在内,无需表侧表示,也无需能够加入对方手卡——事实上,OCG不存在让手卡·场上·墓地的卡不能加入手卡的效果。

类似「抽鬼心」的裁定,发动中的这张卡本身也能被自身效果加入对方手卡。若选择了额外卡组的卡,则加入对方额外卡组。另外,只有那张卡确实加入了对方手卡的情况,才适用后续的“必须用自身的方法特殊召唤”。



Q:「食大食蚁兽蚁洞」如何从墓地发动?

A:类似「无尽传说的续章」,处理顺序为这张卡从墓地放置到魔法与陷阱区域,这张卡发动。



Q:「食大食蚁兽蚁洞」中“使用那些永续陷阱卡特殊召唤的怪兽”是指什么?

A:使用那些卡(之内任意张,下同)仪式召唤的怪兽,那些卡为素材作融合·同调·超量·连接召唤的怪兽,那些卡为融合素材作接触融合的怪兽。
作为特殊裁定,为了用自身的方法特殊召唤而让那些卡从场上离开的怪兽虽然不属于上述几类,但也是“使用那些卡特殊召唤的怪兽”。



Q:「食大食蚁兽蚁洞」赋予的“这张卡不受那个效果影响,那张卡破坏”如何处理?

A:发动条件参考「天威之龙鬼神」。效果处理时,若此卡已经离场或变里侧,则效果全部不处理;若那张卡不在发动时的场所,则只处理前半部分。



Q:「食大食蚁兽蚁洞」赋予的“这张卡把效果发动的场合,直到效果处理时对方场上的卡的效果无效化”如何处理?

A:此卡效果发动时,玩家获得一个临时的“对方场上的卡的效果无效化”的敕命效果,在发动的那个效果处理后失去敕命效果。如果这个发动被无效,则在跳过效果处理之后失去敕命效果。如果这期间此卡被转移控制权,敕命效果也不会转移给对方,直到失去。



Q:「食大食食大食蚁兽蚁兽螳螂」①效“这个卡名1回合1次可以再从卡组选1张「洞」通常陷阱卡在自己场上盖放”如何处理?

A:处理了二段盖放效果之后,该回合自己不能再次处理这个效果。也就是“这个卡名的①效第二段在1回合只能适用1次”。

「蚁巢的威势」①效在因手卡调整而送去墓地的场合不适用。

========魔人★双子========
Q:「魔人★双子 菈·赛泽尔」①效中“手卡的这张卡和那张发动效果的卡破坏”如何处理?
A:成功把发动无效后,若这张卡和那张卡都在发动时的位置并且不在墓地·除外,则破坏这2张卡。一旦其中之一不满足条件,则都不破坏。

Q:「魔人★双子 菈·赛泽尔」②效中“同一连锁上对方把2只以上的怪兽特殊召唤”如何判定?
A:每次连锁结束时(连锁1效果处理完毕后),判断此连锁上(从连锁1发动时到连锁1处理完毕)对方特召总数是否达到2只。

Q:「魔人★双子轮舞」的效果如何处理?
A:所有效果文本带有数字2的本家效果,可以把其中的数字2当成数字1来发动。如果其中的数字无论是2还是1都能发动,则在发动时决定是否适用这张卡的效果将2改为1。
每次通过这个效果来把炎属性怪兽记述的效果发动,下1次就只能对水属性怪兽记述的效果适用。再通过这个效果来把水属性怪兽记述的效果发动之后,又变成只适用于炎属性,依此类推。
发动是否被无效不影响这个效果的适用情况。

Q:「魔人★双子相杀」中“可以向另1只攻击的场合必须向另1只作出攻击”如何处理?
A:这个效果在形式上类似于「No.13 该隐恶魔」中“可以攻击的场合必须向这张卡作出攻击”,实则存在一定不同:条件不是“可以攻击”而是“可以向另1只攻击”。
只要怪兽2在对方场上存在并且怪兽1可以攻击怪兽2,怪兽1就必须攻击,并且只能攻击怪兽2。
怪兽2转移控制权再转移回去的场合,怪兽1和怪兽2依然必须攻击,并且只能攻击对方。
怪兽2变成里侧表示再变成表侧表示的场合,怪兽2不再受以上适用,但怪兽1依然必须攻击并且只能攻击怪兽2。
怪兽2不能成为攻击对象的场合(如「幻影雾剑」),怪兽1可以不攻击,并自由选择攻击对象。幻影雾剑离场后则依然受限。
“那只怪兽的攻击变成直接攻击”(「No.26 次元孔路 绕道章鱼」)适用中,怪兽1可以直接攻击。
“自己怪兽只能向作为对象的怪兽攻击”(「电子界男巫」)或“对方只能向那只怪兽攻击”(「战吼造育」)对对方怪兽3适用中,怪兽1可以不攻击,若攻击只能向怪兽3攻击。
“对方只能向作为对象的怪兽攻击”(「仁王立」)对对方怪兽3适用中,怪兽1不能攻击。但是,如果怪兽3离开了对方场上,怪兽1依然必须攻击并且攻击对象受限。
“可以攻击的场合必须向这张卡作出攻击”(「挑衅」)对对方怪兽3适用中,怪兽1必须攻击并且只能攻击怪兽2。
「挑衅」对对方怪兽3适用中,「电子界男巫」对对方怪兽4适用中,怪兽1必须攻击并且只能攻击怪兽3。
「挑衅」对对方怪兽3适用中,「仁王立」对对方怪兽4适用中,自己必须进入战斗阶段,但怪兽1不能攻击。
上述调整非常诡异。可以理解成「幻影雾剑」和「电子界男巫」是A类效果,这个效果和「仁王立」是B类效果,「挑衅」是C类效果。A优先于B,B优先于C,C优先于A。并且这个效果因为有“可以向另1只攻击”的特殊条件,与同级的「仁王立」共同处理会导致紊乱。

Q:「魔人★双子兵装 冰封女神」②效如何处理?
A:效果处理时,让场上的所有(不免疫这个效果的)卡直到连锁结束时免疫这张卡以外的卡的效果(包括那张卡自身的效果)。效果处理后才登场的卡不会获得这个buff。
卡片作者 PurpleNightfall
数据库文件 no81.cdb

禁限状态

环境 状态
标准环境 无限制
狂野环境 无限制
狂野禁止 无限制